宋初稚

虽千万人吾往矣。

【喻黄ABO】这个杀手不太冷(4)

*杀手paro

*伪心理咨询师心脏喻x夜店驻唱傲娇黄


10.

怎么说呢,张佳乐这人要说起来——也并不能完全算作是圈外人。

虽然他本人的确出身清白小时候走个路都怕踩死蚂蚁,但人心理素质强无敌啊。大学时候和黄少天是舍友,大半夜半梦半醒间摸黑起来上厕所,这一摸不得了,从窗帘后面摸出个满身血的黄少天。

张佳乐生得白净,又总是扎着个小辫子,即使曾经无数次因为“你们能不能不要把我当女孩子对待”这样的事情而炸毛也依然不能影响某些人戏称他“妇女之友”。

这时候男人沉稳和冷静的风度就出来了。他低头看了一眼手上沾染上的血渍,手有点儿抖,声音却平静得挑不出一丝毛病,“需要包扎吗?还是先洗澡?”

黄少天很难看地咧开嘴笑了一下,指了指浴室的方向。

张佳乐点点头,冒着被宿管大妈没收新买来的小夜灯的风险点亮了它,昏暗的灯光在黑夜里摇摇晃晃的。黄少天前脚刚进浴室,他后脚就拿起抹布纸巾一类的东西开始认认真真地检查窗沿上是否有残留的血迹。

一身是血的回来还要我给你擦屁股。张佳乐翻了个白眼,心中念叨着睡醒了一定要狠狠宰他一顿。


等黄少天终于出来的时候,发现万年不碰书本的张佳乐居然盯着半本词典那么厚的书看得入迷。

他沉默了一下,凑近看了一眼那本书的名字。

——《FBI犯罪心理学》。

黄少天:……

张佳乐见他出来就把书啪地一声合上了,不用开口他也知道黄少天会解释的。

于是下一秒黄少天就开口了,“本来我是怕把你吓出什么心理疾病就不好了,不过看你还有兴致研究犯罪心理学……”

黄少天的语气突然变得无比认真,“二乐,我相信你。”

张佳乐差点把手里那本书顺势当作凶器扔过去,不过转念一想搞不好这小子哪里有伤,硬生生给忍住了。

黄少天插科打诨过了,气氛似乎终于不那么紧绷,声音放得很轻,“如你所见咯。我是个杀手。说起来今天是我第一次执行任务——”

“那都不是我的血,是任务目标的。”

“哦。”张佳乐冷漠地应了一声,眉头一挑,“你的意思是还要我给你买个蛋糕庆祝一下?”

“这方法可行啊!”黄少天给张佳乐手动点赞。

“滚你丫犊子。”张佳乐一本书拍在了黄少天的头上,“滚去睡觉!”


11.

故事要是到这儿就完了呢,那张佳乐可能最多是个窝藏杀手之类的罪名。后来再遇上孙哲平就不对了。

孙哲平谁啊?鼎鼎有名的武器大亨啊。

张佳乐那颗之前还能平和冷静地接受舍友是个杀手的设定的小心脏,在自己被掳去做人质之后就崩了个天崩地裂。

他一开始看着黑压压的武器和人头,又听着绑架自己的头头向孙哲平提出的几百万美金的赎金,居然很乐天地觉得:嗨,我还挺值钱的嘛。

等孙哲平像救世主一样孤身降临,他护着他飞奔在枪林弹雨之中,身后的风衣被血染成国旗一般的红颜色的时候,迟来的恐慌终于攫住了他的心脏。他张佳乐这辈子怕的东西太多了,运气也不好了一辈子了。可他唯一害怕的,唯一一次无比殷切地希望幸运女神降临于他的——只有这一次。

他希望孙哲平好好地活着。

身边人的身体在抖,他觉得脑子里的世界都整个儿天旋地转起来,眼前一片朦胧的水雾,那般迟钝又令人窒息的沉闷——终于在一头倒进车厢后昏死过去。

那之后孙哲平就强行拉扯着张佳乐去看了心理医生——也就是喻文州。

所以黄少天这个谎撒的也算是正中枪口。喻文州谁都有可能不记得,孙哲平口口声声宣布的“我的爱人,我们家的omega”他怎么可能记不住?

他又何尝不知黄少天是在撒谎。说谎的时候喜欢用食指微微摩挲大腿外侧——这是黄少天的无意识特征。他大概也暂且没有领略过喻文州的厉害——一个心理咨询师的,滴水不漏。

喻文州甚至可以百分之一百自信的断言黄少天对他有种微妙的好感,这点从他看他时躲闪的眼神和反常的行为就可见一斑。而他那么熟稔又毫无芥蒂地叫出“喻文州”三个字,让他更加断定了他们曾经相识。

——只是,到底在哪里呢?

既然是故人,又为何不愿意好好重逢呢。


12.

半夜11点坐进夜店的店门,点一杯Tequila Sunrise,坐在台下眯着眼睛喝完,打发走来搭讪的小姐,全神贯注地看着黄少天释放出一身的野性和魅力——老实话,喻文州每次看他这样子,都想把他欺负哭。

半夜2点和黄少天一起走出店门。准确来说,是强行缠着黄少天送他回家,美其名曰:队长必须保证队员的安全。

黄少天说,“我呸,我也没见我们喻大队长有分身术啊?”

喻文州笑笑,毫不介意对方戳穿自己确实有些拙劣的谎言,“那少天可以认为是我偏爱你。”

“呸。”黄少天又狠狠啐了一口,“我看你是针对我。”

喻文州挑眉,不置可否。


事情是在喻文州的电话铃声响起来的那一刻变得危急起来的。

蓝雨的负责人匆匆忙忙打电话告诉他队里新来的小鬼卢瀚文居然是个omega进入了第一次发情期!

喻文州的眉头快拧成一团,“他资料里不是写alpha?”

“是啊!”蓝雨基地负责人急得团团转,“要不队长你赶紧过来处理一下?卢瀚文的易感期似乎跟普通的omega又有点不一样。”

说出来也不怕你笑话,蓝雨就是这么一个alpha气息浓郁得没有一个omega的地方。惹得蓝雨队员们日常长吁短叹隔壁家的某某组织某某组织又来了个软萌可爱的omega。

喻文州挂了电话,话不知道说给谁听,“蓝雨,瀚文出事了。”

黄少天楞一了会儿才反应过来“瀚文”是谁,当下有些急。这小鬼是他一直很看好的一个后辈,人小鬼大的少年,曾满脸困惑地询问过他匕首的正确使用方式。

黄少天揉了揉他的头,“匕首将是你最后要学会的武器。”*

小孩儿当时有些似懂非懂,但黄少天始终相信他会明白。

黄少天甚至顾不得这是在于喻文州独处,“快点开车啊?我跟你去看看。”

喻文州的神色有些凝重,点头。


TBC.

*出自《这个杀手不太冷》 里昂(Léon):步枪是一个杀手首先要学会的武器,因为他能使你与对手保持距离。当你离专业水平每近一步时,你就更接近自己的对手。这个时候,匕首将是你最后要学会的武器。

[译名有莱恩和里昂两种比较普遍的方法。我比较喜欢里昂所以译成里昂了.....用心给你们推推这部片。]

*这章写了很长可是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陷入了很丧的境地。我真的想写点什么来度过瓶颈,可是好像结果总是不太尽如人意....写得太过于差劲自己都没眼看还要厚颜无耻地吆喝着读者点红心点蓝手和评论。被人指责“完全没有写文的资格和天赋”并不想也并不能去反驳了。到了最后笑了一下告诉自己说,“还好你写的够差劲也没人看。”

明明不适合做这件事,却要为了所谓可笑和偏执的热爱坚持下去。

真的好累啊。

*谢谢你们一路的支持与爱护。


链接:

【1】【2】【3】【5】【6】


评论(17)
热度(85)